晓鸣(专业干饭人)

爱嗑假的❤️

最常用眉毛画法,包括眉形确定和修眉

-水蛋蛋-:

我画了这么久的眼妆了,对于自己的眉毛还是比较了解的,各种眉形我也尝试过。基本上来说我的眉毛就是全部重画的状态。因为我原本的眉毛大致呈三角形,散开的眉尾还好搞定,但是尖的眉头就很难画了。

我已经很久没有用眉粉了。虽然说眉粉很好用,而且眉笔+眉粉会很持久,但是我已经懒癌中期+克制手贱不摸眉毛,所以不用也没差。最重要的是眉粉的颜色不一定适合我,大部分眉粉都是棕色调的,我是自然黑的发色,目前suqqu眉粉那个绿的可以用,就是下手重容易太深。

这次教程展示的是我最常被夸的灰色眉毛
角度微翘,没有什么眉峰,尾巴线条比较利的眉毛。


本文只着重讲解一条眉毛。对称问题嘛,自己画平行线把【够
我个人对于对称只有一个注重点,就是如果不熟练,就左边画一步右边画一步,不要等到一边画完再画另一边
但其实对我这种眉毛基本忽略掉,重新画出一条的人来说。。也可以一边画完再画OTZ

全部用品如下。

从修眉到画眉到提亮。





 
左起: 
不知名剪刀,头弯的那种。剪眉毛剪胡子剪鼻毛。哪都有卖。 
(大概是)贝印修眉刀。安全刀片那种。 
爱丽小屋眉笔。芯是2还是5来着?我忘了。。芯上面没有色号OTZ我已经用完2支头了。我觉得这个比悦诗风吟的好用 
绮丝碧液体眉笔02。灰色的。 
绮丝碧遮瑕01,用到上面那格浅色的。 
咖啡豆一代05。使用个打亮色而已。 
 
 
首先是修眉部分


很多人说不会修眉。。我觉得很简单啊,只要把你要的眉形决定好,把外面的杂毛刮掉,然后把长出来的毛剪掉就好了
有人说眉毛剃啊拔啊怕会长不出来,但我觉得你要杂毛作甚啊,杂毛长不出来最好好么!




下面模拟素眉状态↓





 给迷茫星人的方法——假装你的眉毛不存在,直接画一条你想要的眉毛
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眉毛的,就把所有的眉形都在自己脸上尝试一遍
只有试过,才知道自己真正适合什么


下方的眉毛是我用绘图软件画的。大众喜欢的眉形基本这里都有吧,除了倒八字囧眉
我之前在手臂上画眉毛也是这种画法,先铺底色决定形状,然后一根一根画
这种画法画出来很有层次,但是超累。最后放一张根根画的实物吧= =
至于为何我要画好眼妆来演示眉毛,因为我觉得眉眼要配合
按照素眼画出来的眉毛大多会太短,现在大多都会拉长眼形,那也要一起拉长眉毛才对









基本上来说,下面的定位法可以让大多数人找到合适的眉形







上面的示意图看得懂么- -
我个人都是这么撸的,从鼻尖中心点到瞳孔的射线决定眉峰,鼻翼到眼尾的射线决定眉尾


当你确定好你要的眉形之后,就可以把外面的杂毛全刮掉了
用眉梳梳一梳后把太长的眉毛剪掉







把渣毛们扫走之后就可以开始画眉毛了







 


画眉部分


我用的眉笔就两种,一个是传统眉笔,一个是液体眉笔
爱丽小屋那个我用着挺顺手。很方便而且我喜欢这个颜色。我目前用到最好的眉笔是CPB的。爱丽小屋感觉有点含油,画出来比较柔,有点虚浮。
绮丝碧的液体眉笔是用来固色跟勾勒眉尾的,难得的灰色的日系眉毛产品





然后开始了- -
首先把你要的眉形牢记。。。


爱丽小屋那个眉笔是三角形,锐角的,横截面扁扁的。一般我都用斜的面蹭线条。
第一笔从眉峰底部画。如果你跟我一样平时喜欢画平眉,就从眉毛中间开始画。




第二笔,逆着画到眉头。末尾提笔要轻,线条顺。手抖就多练





第三笔。





第四笔我基本是画成平的,太往下容易显得凶,太上容易变成倒八字。






之后用侧的,上面的往下画,下面的往上画,一笔一笔填。不用跟看图涂颜色一样全部涂满,会显得死板







 
眉头我就是横着刷
下笔可以重,但是提笔要轻,不然眉头会很傻逼




用手指或者刷子,用点的方式,把眉头稍微晕开。
眉头的眉毛长得好的可以随意来,像我这种眉头完全靠画的人就悠着点吧




这个时候液体眉笔该上了。
我画的地方是下半段的眉尾,这块地方建议加深而且画的锐利一些,显得更有立体感。
液体眉笔画在白色箭头的位置。不要涂太多遍,会把眉笔带走的OTZ
眉毛基本就这样画好了
接下来就是一点点收尾的事情了


提亮






遮瑕部分我使用的是绮丝碧的双色遮瑕01里的浅色那一格。深色快用完了,之前这个颜色遮盖黑眼圈很好用,直到我买到了LM的遮瑕2号。。。。
高光部分用的是咖啡豆的闪亮提亮色。左边的比较闪,右边比较低调。咖啡豆是我最常用的粉状眼影,因为放的离我最近。。。





遮瑕画在眉尾下端,紧贴边缘线。用来调整画歪的边缘线最好不过了。画完之后下半部分向下晕开,小心不要把眉毛浓糊。




最后是刷一点高光在眉骨。
完成了。



最终效果↓



对比↓





最后是根根画法。。劳心劳力哎。。我只有偶尔的欧美妆会用到



--OVER--
 



评论

热度(631)